[轉]兒童發燒 最後一招才服藥

很多父母發現子女發燒,便立即讓他們服藥,但美國最新一項研究指出,幼兒一旦發燒便要立即服退燒藥,這是錯誤觀念,其實最後一招才是服藥。

最新一期美國《小兒科醫學期刊》指出 ,很多人以為發燒會燒壞腦,所以盡快給幼兒服藥,其實,這是錯誤觀念,其實,發燒本身不會傷害幼兒,甚至可以說,發燒是有幫助,因為那會傳遞信息給身體其他部分,讓身體造更多白血球,以避免感染。

研究指出,如果是三個月以下的嬰兒,發燒到攝氏38度時,就應該服藥;若是三至六個月大的嬰兒,發燒到攝氏38.3 度時,便要服藥。

至於是六個月以上的嬰兒,即使發燒至攝氏39.4度或以下,父母亦不必擔心。不過,如果幼童同時出現其他症狀,如腹瀉或嘔吐,便應該立即求醫。

本文引自《都市日報》(2/3/2011)

http://www.metrohk.com.hk/printable.php?id=156058